少林"富貴"蓋天下! 砸20億買商業用地

少林"富貴"蓋天下! 砸20億買商業用地 | 華視新聞

簡名杉 羅大偉 綜合報導  / 中國

少林武功蓋天下,是普羅大眾對中國的「嵩山」少林寺的刻板印象。其實,少林寺商業化的經營模式行之有年,不只方丈有18間企業的掌控權,最近中國媒體也爆出,花費超過4.5億人民幣,相當於20多億台幣,標到鄭州一處商業用地。雖然還不清楚用途,但讓人見識到,少林寺的雄厚財力。

穿著袈裟打扮莊嚴,在山林裡練著武術,無論是徒手的拳法或者是手持棍棒,都令人目不暇給為之驚嘆,中國河南的嵩山少林寺,最聞名的就是少林功夫,但中國媒體卻踢爆少林寺除了拳腳功夫了得,投資房地產也不手軟!

根據中國媒體《時代財經》報導,6日鄭州有一筆商業用地的交易,得標者河南鐵嵩數字科技有限公司,花了4.52億人民幣,也就是新台幣20.4億,標下了這塊土地,但這間公司,背後的的大股東,就是少林寺的方丈釋永信,掌控的少林無形資產管理公司。

但是這一次,已經不是少林寺第一次,跨足房地產領域,早在2015年,就曾經有媒體爆料,少林寺要在澳洲,蓋高級飯店跟高爾夫球場,雖然事後被方丈否認,但是少林寺的商業行為早就行之有年,釋永信成立的少林無形資產管理公司,早就已經是跨足出版、餐飲,以及武術用品等等的多元企業,釋永信本人還是18家企業的掌權者,這一次的交易事件也讓人看到,少林寺不只少林功夫深厚,背後的財富更是深不可測。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