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圖利顏家? 設站成補選攻防焦點

賴曼妮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捷運藍線,設置正英站,被質疑因為顏家在附近有很多土地,也成為台中中二選區的攻防焦點,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說,在他們任內,有設置保留捷運站,靠近東海別墅區,要服務坪頂地區的居民。但盧市府團隊上任後,改設正英站,到底附近有沒有很多顏家的土地?地點上選擇是否不恰當?顏寬恒的妹妹,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沒有正面回應,而是強調,正英站設置,是經過藍綠白議員一塊爭取的結果。

台中捷運藍線還沒定案,坪頂站正英站設置問題持續延燒,而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召開記者會,質疑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團隊說謊,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說:「為何你在台中市長任內,沒有將坪頂站正英站,納入規劃而規劃了所謂的南勢坑站。」,顏莉敏拿出規劃圖,痛批林佳龍任內,根本沒有規劃坪頂站,而是在附近設置南勢坑站,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說:「這個南勢坑站在報告裡面,就叫做預留站現在這個站被捨棄,而把它移到高速公路的西邊,進入到所謂的正英站,加上設置正英站的位置,就剛好是顏家的土地。」

前台中市交通局長解釋,當時在他任內規劃了捷運站,只是沒有特定站名,但就是要服務坪頂附近的居民,盧秀燕團隊上任後,則改設正英站,而正英站附近有多筆顏家土地,地點選擇不恰當,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說:「不管是國民黨的議員,民進黨的議員還是無黨籍的議員,還有包括地方的民眾,對於正英站的設立,還有坪頂站的設立,都是大力的支持。」,台中市議員楊典忠說:「正英路口的設站,應該要營造沙鹿捷運門戶的區域的發展。」

國民黨秀出公聽會紀錄,還有市政會議畫面,包括無黨籍議員陳廷秀以及民進黨議員楊典忠,都是大力爭取,要求交通局要在正英路口設捷運站,但台中市前新聞局長卓冠廷在臉書上質疑,正英站出入口就蓋在顏家土地上,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說:「在這邊世居的民眾,難道不可以有土地嗎。」顏莉敏表示,在這裡生活這麼久,很多人都有土地,不過是不是捷運出入口蓋在自家土地上,顏莉敏沒有正面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