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召"裝備賠償價"曝光 遺失得賠6-8成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新北市

國軍新制教召,今(14)日邁入第10天,軍方日前公布一份「裝備賠償價目表」,要是遺失個人裝備,必須賠償新品價格的6到8成,而教召員在訓練過程中,除了吃加熱式餐盒或野戰口糧,今日也持續進行65K2步槍的實彈射擊,晚上就直接入住在靶場的另一頭的野戰帳篷,也能利用「野戰沐浴站」,洗個熱水澡。

打靶,扣下扳機,立刻槍聲大作此起彼落,陸軍206旅3營的教召員,在南勢埔靶場進行65K2步槍175公尺實彈射擊。陸軍206旅步三營步一連迫砲士李俊虢說:「訓練的時間跟訓練的彈藥,確實也比較長也比較多,是因為要讓大家更熟悉,武器如何去做更熟悉的運用跟操作。」射擊預習,進入靶場前還分批射擊預習,國軍新制教召今日邁入第10天,軍方也在靶場的另一頭架設帳篷,讓教召員野戰宿營。

陸軍三支部補油庫分庫長林昭良說:「人員在有緊急戰備的時候,他可以藉由兩邊的出入口,可以快速離開帳篷,完成戰備的動作,具有抗紅外線的一個效果,那它在我們夜間,在野外搭設的時候,它有一個隱蔽的功能在。」加熱式餐盒,把食材放進加熱袋倒進清水,只要15分鐘就能吃到熱騰騰的飯菜,45分鐘就能完成架設的野戰沐浴站,一人一間配備蓮蓬頭,可同時讓12個人淋浴。

陸軍三支部補油庫倉儲官沈揚哲說:「各配賦有兩組發電機恆壓馬達野戰熱水器,以及一個6000公升容量的水囊,可以持續作業達120人次。」軍方日前也在宿營地,公布一份「裝備賠償價目表」,要是裝備遺失就得賠償新品價格的6到8成,陸軍也表示,目的是希望提醒教召員,能夠愛惜所使用的個人裝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