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製"泰迪熊炸彈"?! 標明"送小朋友"誘殺

俄製"泰迪熊炸彈"?! 標明"送小朋友"誘殺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烏克蘭

俄軍殘酷的行徑,在這次烏俄戰爭表露無遺。先前我們提到,他們撤退前,在死難者遺體架設詭雷;現在有跡象顯示,俄軍甚至在泰迪熊玩偶內,安裝炸藥與引信,企圖誘殺撿拾絨毛玩具的小朋友。目前處在重建階段的布查,當地維安人員就發現有不少會爆裂的陷阱;假使不知情民眾誤觸,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一張再尋常不過椅子,底下安裝一枚小型榴彈。這是烏克蘭軍警在布查找到的詭雷,明顯是俄羅斯軍隊撤退前,設下的陷阱,俄羅斯大軍濫殺,已經完全失去底線,襲擊克拉莫托斯克火車站一枚掉落的彈頭,俄軍在上面漆上ZA Detey,也就是「送給孩子」的意思,甚至還傳出,俄國士兵將小孩子喜歡的泰迪熊絨毛玩具,在裡面裝炸藥引信或設詭雷,等烏克蘭小朋友自投羅網。

天空新聞台記者說:「俄羅斯在烏克蘭行動遭受各界深惡痛絕,烏克蘭總統用邪惡行徑,形容俄軍所作所為。」目前正在基輔治療傷患外科醫師亞茨納指出,俄羅斯遺留最可怕的物品,就是「塞滿炸藥的絨毛玩具」,惱羞成怒的俄國大兵,使出極端病態的手法誘殺孩童,殺一儆百,企圖瓦解烏克蘭民眾抵抗意志。

而烏克蘭境內的俄羅斯僑民,也受戰火波及。一名在布查開設語言學校的女老師納塔莉,原本說什麼也不信普丁真會動武。後來戰爭爆發,納塔莉急忙將她兩個孩子,送去波蘭尋求庇護。而她本人留在布查,躲了整整兩個禮拜的地下室。俄羅斯籍教師納塔莉說:「我最擔心的一點是去戶外上廁所,當我沒穿褲子時被殺掉,我最怕沒褲子。」 納塔莉逃離死神魔掌幸運生還,現在與其他布查鎮民一樣,終於能夠重見天日。她選擇與她的烏克蘭學生家長站在一起,開始著手重建家園。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