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任命新前線總司令 誓言5/9戰勝烏克蘭

吳憲昌 編譯  / 俄羅斯

俄羅斯在烏克蘭久戰無功,不斷將防線向後撤退,讓普丁十分難堪。外傳普丁急於求勝,於是任命了一名新將軍指揮烏克蘭戰爭,希望5月9日以前能夠拿出一點成績。而新任將軍,據傳就是「克拉莫托斯克」火車站襲擊事件的幕後兇手。

俄軍火箭彈命中一部民用汽車燒起熊熊大火,平民死的死、傷的傷。站內民眾嚇得有如驚弓之鳥,慌張推擠逃竄。烏克蘭東部克拉莫托斯克市,一座擠滿難民的火車站遭到攻擊。俄羅斯軍方官宣,照樣栽贓烏克蘭。CNN特派魏德曼:「俄羅斯否認由他們發起襲擊,俄國非常典型的反應是,反咬烏克蘭下的毒手,聲稱只有烏克蘭軍方,還在用聖甲蟲火箭彈。」

西方情資指出,這一次瞄準烏克蘭平民的冷血襲擊,是新上任俄軍指揮官「德沃爾尼科夫」所策畫。德沃爾尼科夫是南部軍區司令,先前率領駐敘利亞俄軍消滅反抗軍,立下不少功勞,更被認為默許了敘利亞政府軍的毒氣攻擊。在俄軍一處傷兵醫院,德沃爾尼科夫與總統普丁、國防部長蕭依古的肖像並列,更顯示他是這次侵烏戰爭的首腦人物之一。

俄軍無線電通訊說:「車上有兩人穿平民服裝,(去你的全數殺掉),收到但全村只有平民,(你有什麼毛病),(有老百姓就全殺了)」憑優勢火力鏖戰40多天,節節敗退的俄軍,將滿腹憤恨權轉移到無辜平民身上。根據烏克蘭軍方截獲俄軍的無線電,有俄軍高層竟命令手下,不要留下活口,連老百姓也不放過。甚至令人髮指的性侵、性暴力,都發生在烏克蘭戰場。

俄軍無線電通訊說:「有三個裝甲兵性侵女子,(你說誰),三名裝甲兵女的16歲,(我們的人去性侵),對。」大約1個月前,無人機拍攝到一輛烏克蘭民車,有人下車高舉雙手示意只是平民,但馬上被俄軍射擊,而且還被拖行到路邊。俄軍針對平民的殺戮鐵證如山,一連串暴行激起西方國家與基輔站同一陣線,加速武裝烏克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