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槍擊10中彈23傷 警懸賞百萬逮嫌

方子齊 陳偉毅 傅家慶 呂明達 報導  / 美國

紐約警方懸賞百萬,要把槍手逮捕到案!美國紐約地鐵,12日上班尖峰時段,發生槍擊案件。槍手頭戴防毒面具,在布魯克林區地鐵車廂,連開33槍,造成至少10人中彈、共計23人受傷。警方鎖定62歲的「利害關係人」,懸賞台幣145萬,要把人逮捕到案,美國總統「拜登」誓言絕不放過。事發當下,華視記者也在紐約直擊,紐約客的手機,警報大響。

美國紐約地鐵車廂,12日上班尖峰時段,煙霧瀰漫。車門一開,民眾逃到布魯克林區的地鐵站,月台血跡斑斑,還有人癱坐在車廂內止血。紐約警方證實,一名男子戴著防毒面具在車廂裡開槍,接著釋放催淚彈。紐約地鐵槍擊倖存者班卡達說:「槍擊維持大約1分鐘,大概發射了10發好像卡住了,我認為他可能改裝彈匣,因為我從沒聽過,手槍發射這麼多子彈。」

槍擊維持大約1分鐘,大概發射了10發好像卡住了,我認為他可能改裝彈匣,因為我從沒聽過,手槍發射這麼多子彈,紐約警方報告,槍手開了33槍,造成至少10人中彈,所幸受害者都沒有生命危險。事發不久,華視記者在紐約東河的渡輪直擊,民眾手機警報狂響。

華視記者傅家慶說:「剛才在這一艘我們現在搭的船上面,每一個人在行動電話上面都緊急收到,來自紐約市警察局的緊急通知,表示說不要靠近布魯克林第3到第5大道,20到40街這個可能預測還有危險的地方。」恐慌籠罩大蘋果,FBI等聯邦單位趕到地鐵站待命,美國總統拜登也聽取簡報,誓言抓到兇手。

美國總統拜登說:「吉兒內人吉兒與我,為受害者與所有受創者祈禱,抓到人以前我們不會放過,我們會找出兇。」警方根據現場尋獲的一把車鑰匙,追到這輛出租貨車,鎖定這名62歲的「利害關係人」,懸賞美金5萬、也就是台幣145萬,要把人逮捕到案。紐約市警察局長修耶爾說:「目前沒有爆裂物在地鐵車廂內,這起事件不被視為動態恐怖攻擊偵辦。」官方強調並非恐怖攻擊。

紐約時報報導,這名「利害關係人」事發前就曾自拍多段影片,批評官方擋不住地鐵犯罪。這場無差別攻擊,似乎早有預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