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視察"東方港" 放眼太空劍指歐美

普丁視察"東方港" 放眼太空劍指歐美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 俄羅斯

烏俄戰爭爆發後,一直待在克里姆林宮的俄羅斯總統普丁,首度離開莫斯科、去遠東地區的「東方港」太空基地,宣布俄羅斯將重啟登月計畫,研發太空核能技術。登月實力與核能技術,攸關著洲際彈道飛彈與核彈技術的精進,顯然是針對歐美表態。至於眼前在烏克蘭進行的「特別軍事活動」,普丁表示:與烏克蘭的和談、進入了死胡同,因此俄羅斯將會為了「解放頓巴斯」的「崇高」目標,繼續軍事行動。而美國總統拜登,也首度用「種族滅絕」一詞,來指控普丁侵略烏克蘭。

俄羅斯部隊重新部署,加強亞速海週邊兵力,對連結烏東和烏南走廊的戰略要地馬立波施壓。特別軍事行動的目標明確而崇高,主要目標是幫助頓巴斯人民,普丁首次離開莫斯科,到遠東的太空基地視察。

由於俄方認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指控俄軍犯下戰爭罪、並且要求安全保證涵蓋整個烏克蘭領土,因此俄羅斯總統普丁緊咬著這一點說,目前與烏克蘭的談判進入了死胡同。俄軍將繼續戰鬥到底。美國總統拜登則首次用種族滅絕的字眼,形容普丁發動的軍事行動。美國總統拜登說:「是的我稱之為種族滅絕,因為跡象越來越明確,普丁打算消滅烏克蘭。」

值得一提的是,原先預測普丁可能閃電拿下基輔之後,扶植親俄的傀儡政權,如今閃電行動挫敗之外,這傀儡政權的可能人選「梅德韋丘克」,也被烏克蘭情報部門捉到,讓澤倫斯基的政權更穩固。

普丁用盡一切力量想拿下烏東、烏南,馬立波的政府軍指控俄軍已動用化學武器。NHK記者,指控俄軍在馬立波,對烏軍與平民施放有毒氣體,使人們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美國無法證實任何事(俄用化武),但我方掌握可靠資訊顯示俄軍,可能使用鎮暴武器,包括在催淚瓦斯中混入化學物質,以致產生強烈反應,削弱烏軍戰鬥能力。」美國目前無法證實俄軍使用化學武器,但不排除這種可能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