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家園成斷垣殘壁 烏網友串聯PO"戰前照"

美麗家園成斷垣殘壁 烏網友串聯PO"戰前照"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烏克蘭

戰火摧殘烏克蘭1個多月,很多烏克蘭人為了遠離戰火,前往不同國家和城市,南部的赫爾松有大批孩童和母親,一起逃到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薩,當地的水族館特別為他們,舉辦一場免費的海豚表演,讓小朋友們重拾笑容。而網友們也在影音網站上貼出大量、戰爭前烏克蘭美麗的景色,還有在家鄉幸福的生活片段,不僅讓分散在各地的烏克蘭人,憶起往日的美好,也再度強調戰火有多麼無情。

人來人往的街道旁,矗立著充滿歷史感的建築,幸福而美好的景色近在眼前,對烏克蘭人而言,卻因為一場戰爭變得遙不可及,(0101~0116),<<<烏克蘭民眾吉吉說:「我想要傳達的是,我們在戰爭以前的生活,有多麼美好多麼幸福,而這樣的日子是如何被奪走的。」想利用影像來傳遞這樣的訊息,最近烏克蘭網友,在影音網站發起新活動,把家鄉景色放到網路上,一起回憶戰爭前的美好,雖然大家各自逃到不同城市或國家,但最思念的始終是自己的家。

烏克蘭民眾瓦雷莉亞說:「戰爭前的日常生活中,和朋友間的交流真的好珍貴,因為想念所以上傳了這些畫面。」在基輔的露天咖啡座欣賞街景,或是盛裝打扮,和好友一起出遊,無論是生機盎然的春夏之際,或是在白雪皚皚的冬天,和親朋好友一起度過耶誕節,四散在各地的烏克蘭人,靠著這些片段憶起往日的幸福,也讓全世界的人,看見烏克蘭有多美。

烏克蘭民眾瑪利亞說:「我過去就以身為烏克蘭人為傲,現在的我更加引以為傲,我會一直守護我的身分認同。」除了在網路上串起回憶,烏克蘭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薩,一間海洋主題度假村,9日舉辦一場免費海豚表演,讓從赫爾松逃出來的,母親和孩子們重拾笑容,

烏克蘭男童說:「我喜歡牠們跳起來碰球的樣子。」這間度假村距離被俄軍轟炸的煉油廠,只有約5公里,但海豚表演一開始,歡樂氣氛讓人瞬間忘記,外面的烽火連天,也讓在孩子們出發,前往下一個避難點前,可以帶走更多美好回憶。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