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中彈剛取出... 烏士兵喊:繼續上戰場

心臟中彈剛取出... 烏士兵喊:繼續上戰場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烏克蘭

烏俄戰爭超過1個月,雙方死傷慘重,有一位烏克蘭士兵胸口中彈,送進基輔醫院治療。院內5名醫師在心臟持續跳動之下,小心翼翼取出士兵體內的子彈。撿回一命的士兵,手術一結束,就說他還要上場繼續打。目前烏東地區,戰事一觸即發。大批俄羅斯軍隊今(12)日繼續從亞速海周圍城市,集結前往頓巴斯地區,烏克蘭軍方更透露,一場頓巴斯大戰,準備開打。

俄羅斯軍隊12日進軍烏東地區,頓巴斯大戰一觸即發。不過高調集結之際,烏克蘭無人機立了大功。這段烏克蘭媒體公布的畫面,顯示無人機在空中定位後,精準砲擊,地點疑似就在東北部城市哈爾科夫。烏克蘭軍隊鬥志不滅,士兵就算心臟中彈也不怕。

活跳跳的心臟,拔出一顆子彈。根據每日郵報與太陽報,這群烏克蘭與白俄羅斯醫師,在基輔的醫院,攜手為中彈士兵取出子彈。傷口才剛縫合,這名烏克蘭大兵就說,他還要上場繼續抗戰。

在烏克蘭成功收復的國土,士兵開心返鄉,家鄉卻飽受俄軍摧殘。這間學校被俄羅斯軍隊當成自家基地。校長這趟返校,看見俄軍留下滿地垃圾,還把教室設備洗劫一空。烏克蘭受害學校校長弗克說:「這真的很可恥,這些占領者不在乎教育,為何要偷走所有東西,這裡是一間學校。」

校長控訴,校園裡只要有水槽,管他是實驗室還是廚房,都被俄軍當成廁所來用。在別人學校隨地便溺,俄軍行動連同袍都看不下去。看看這黑板上的留言,上面寫著原諒我們,我們也不想打這場仗。說了抱歉,還是擋不住普丁政權的野心。不怕毀了烏克蘭,俄羅斯繼續往死裡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