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計程車忘開頭燈 警攔查超尷尬...

方子齊 編譯  / 美國

美國警察攔車,攔到無人車!加州舊金山警方,發現一輛汽車沒開頭燈,上前攔查。員警好不容易把車攔下,卻發現駕駛座根本沒人。原來這是去年底剛開放的自駕計程車,當天只有後座載有乘客,卻因為人為疏失,忘記開頭燈。自駕車廠商事後回應,車輛當時已經自動停靠路邊,接受盤查。如果有任何疑慮,車廠也可以遠端接管,配合警方來操控車輛。

美國警察攔下這輛汽車,卻發現駕駛座,根本沒有人。美國加州舊金山民眾說:「裡面沒人啦。」一旁民眾傻眼,因為這輛汽車的駕駛,叫做AI人工智慧!烏龍事件,這個月在加州舊金山上演。這輛自動駕駛車,後座載著乘客,卻因為人為疏失沒開頭燈。警車追上去攔了2次,車才停了下來。美國新聞記者說:「警察一回到警車上,這輛自駕計程車說,再見啦就開走了。」

真人警察,敗給虛擬駕駛。這輛通用汽車旗下的自駕車Cruise,去年11月才過關,終於能在加州載客,半年不到就出包。車廠解釋,當時車輛已經自動停在安全位置,也有能力遠端接手、遙控無人車。

美國新聞報導說:「這位行人被其中一輛,自駕公司的汽車撞死。」4年前,美國亞利桑那州的自駕車撞死路人,引發法律爭議。自駕車爭議攸關人命,也難怪出手攔停的舊金山員警,笑不出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