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積雪量7年新低 面臨乾旱恐釀森林大火

綜合報導  / 美國

氣候變遷、全球暖化,使美西加州等地再度面臨乾旱威脅。加州水資源調查發現,加州東部的「內華達山脈」積雪量只有4%,創下7年來最低紀錄;此外山區積雪融化、流入水庫的水量,只有往年平均值的38%,更多的雪水半路上就蒸發掉了。如果4、5月還不下雨,加州今年將嚴格限制用水,同時得準備面對乾旱引發的森林火災。

加州東部內華達山脈景緻美不勝收,加州太浩湖更有如冬天的夢幻天堂,人們來此滑雪享樂。但是研究發現加州乾旱的惡夢又來了。加州雨季最後一次積雪量測量,僅測到2.5英吋的積雪,相當於一吋的水量,僅僅是4月平均降雨量的4%,加州水資源部主管古茲曼說:「我們本應站在5英呎的積雪上。」測量區內大部分都是土壤和草地,沒有積雪。而內華達山山脈的融雪占加州水源的三分之一,其中還包括飲用水。

這種天氣很棒但卻是個麻煩,河川激流滾滾因為山區積雪已融化,但並非每一滴水,都能流入水位很低的加州水庫,因為乾旱、高溫使水滴在半路上就蒸發掉了。加州第一季創下史上最乾旱的紀錄。加州自然資源部主管克勞夫說:「氣候變遷已在此發生,已在美國西部持續好一陣子。」不只加州,猶他州、新墨西哥州、奧勒岡州、內華達州都面臨空前乾旱。

加州水資源部主管尼梅斯說:「今夏可能會實施強制限水措施。」加州水資源部主管尼梅斯,今夏可能會實施強制限水措施,50年前、甚至100年前,給人濕潤印象的加州如今不再了,加州州政府呼籲民眾:改變用水習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