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烏克蘭! 波羅的海三國與波蘭總統訪烏

劉如穎 編譯  / 烏克蘭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超過一個半月,近期陸續有外國元首、造訪烏克蘭,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美國總統拜登昨(13)日更宣布,將再加碼軍援烏克蘭8億美元,波羅的海三國,也就是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還有波蘭總統,則是共同前往烏克蘭,並表示要協助調查俄軍暴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公開指控,俄軍在烏克蘭使用白磷彈等國際間禁用的武器,至於俄羅斯國防部13日宣稱,馬立波有部分烏克蘭軍人繳械投降,還透過電視播放戰俘投降的畫面,不過烏克蘭方面表示,目前沒有得到相關訊息。

五人一字排開,波羅的海三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再加上波蘭總統,四個歐洲國家領導人,同時造訪烏克蘭,展現對烏克蘭的堅定支持,波蘭總統杜達說:「這不是戰爭而是恐怖主義,如果有人派戰機派軍隊,對住宅區進行轟炸,殺死平民謀殺他們,這就不叫戰爭,而是暴行是土匪是恐怖主義。」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更痛批,俄軍行徑比納粹更殘暴,而四國元首除了到,基輔近郊的博羅江卡,親眼看見當地遭俄軍轟炸的慘況,也將協助烏克蘭,調查俄羅斯犯下的戰爭罪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俄軍在這裡動用各式火砲,還有多種飛彈並空投炸彈,當中包括了白磷彈,以及國際間明文禁止的武器。」澤倫斯基指控俄軍使用白磷彈,但尚未提出確切證據,俄軍也沒有任何回應。

不過俄羅斯國防部,13日對外宣告,遭到圍城的南部城市馬立波,有1026名烏克蘭軍人繳械投降,戰俘說:「我們有13到15人一起行動,因為被包圍不得不投降。」俄羅斯將戰俘畫面,透過電視放送,不過烏克蘭國防部表示,沒有獲得相關訊息,外媒也還無法確認影片真實性,而越來越多西方國家挺身而出,和烏克蘭站在同一陣線,俄羅斯總統普丁作出公開回應,俄羅斯總統普丁說:「西方制裁確實讓我們面臨一些問題,但也因此開啟新的可能性,新的選擇還有全新的機會。」普丁有恃無恐,表示西方制裁的下場將兩敗俱傷,俄羅斯的石油天然氣,可提供給西方陣營以外,對俄羅斯友善的國家,似乎也暗示這場戰爭,俄羅斯打算繼續苦撐到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