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程輪"卡美東滿月 卸貨櫃清淤泥"續救"

"長程輪"卡美東滿月 卸貨櫃清淤泥"續救"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長榮海運的「長程輪」卡在美國東岸已經滿1個月,還沒被救出來,如今必須先把船上貨櫃卸下,並清理船底淤泥,再進行下一次救援行動,而這次救援之所以沒有長賜輪那麼順利,專家指出,擱淺的區域水深24呎,長程輪吃水深度則是42呎,形同陷入非常深的淤泥當中,導致很難光用拖船就拉出來。

長榮海運貨輪「長程輪」,在美東巴爾的摩附近擱淺已經滿月,卻仍未脫困,由於有去年長賜輪,卡在蘇伊士運河的經驗,長榮這次再請來,將長賜輪「救出」的,海事救援業者出馬,然而這次卻不像,救出長賜輪那麼順利,救援公司多艘拖船猛拉,都無法把船拉上來。

美國海岸防衛隊隊長歐康諾說:「這艘來往海峽外側的船,現在幾乎整個埋沒在岸邊,這也是為何救援工作不會很輕鬆,只是用拖船拉出來就好。」美國海岸防衛隊隊長對華爾街日報指出,吃水深度42呎的長程輪,卻跑到水深24呎的水域,深深卡在淤泥中,讓救援工作更加困難,而兩次失敗也讓長榮跟美方,決定改用新方法。

安納波利斯航海學校教官畢斯說:「大概要卸下一些貨櫃再把船稍微拉離海床,這大概是把它從淤泥救出的唯一方法。」官方開始把船上將近5千個貨櫃一一卸下,同時清理船底淤泥,希望讓下次救援更加順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