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單日增2.6萬確診 上海占約"九成五"

中國單日增2.6萬確診 上海占約"九成五"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關心疫情,中國國家衞健委今(17)日通報,過去一天新增26,016本土新冠病例,其中上海依然占了大多數,本土新增24,820確診,跟過去一樣,超過2萬例都是無症狀。中國當局堅持動態清零,也讓上海亂象持續,有人為了搶雞蛋大打出手,有人好不容易收到政府發送的物資,卻拿到腐敗的臭豬肉。有說唱歌手創作歌曲,抨擊中國防疫的醜態,怒吼「比病毒更可怕的是人吃人」,這首歌一被放到微博,毫無意外,馬上被下架。

歌曲新奴隸說:「當沒病的人被關在家當作了病人,當真正有病的人踏不進醫院的大門。」上海封城超過半個月,居民火氣到了最高點,中國說唱歌手方略,就創作了這首《New Slave》(新奴隸),抨擊中國防疫的醜態百出, 歌曲新奴隸說:「沒錯兒,在這繁華的時代,弱肉強食的規則裡人性早被淘汰。」歌詞控訴上級命令大於天,比病毒更可怕的也許正是人吃人,這首歌從YouTube被轉發到微博後,毫不意外立刻被下架。

但上海的食衣住行,依然亂象橫行,上海志工說:「你這樣就不對了」為了雞蛋,這名男子跟志工大打出手,最後甚至惱羞成怒直接摔了,誰都別吃,上海居民說:「今天的抗疫物資,全部卸在垃圾房裡。」成山的蔬菜物資,運送到社區後,居然跟垃圾放在一起,居民痛罵,這是什麼邏輯,還有人好不容易收到豬肉,一打開,豬肉全都腐敗變質,而且都還是豬販不會賣的邊角料,用再多的醬油滷也難以下嚥。

上海居民說:「稍微髒一點,洗澡的話是,我目前還沒有找到有熱水洗澡的地方,然後晚上的話,這裡不熄燈,這三個是我感覺是大家吐槽最多的地方。」24小時不熄燈,到底要怎麼休息,住進方艙的民眾說,這邊沒有藥,只有醫師固定量體溫,中國當局堅持清零方針不變,呼籲民眾繼續堅守配合。

但上海封城,中國經濟大受衝擊,上海經信委也在16日鬆口,要求企業制定防疫和閉環管理方案,如果被否決,那就不可復工復產,就算恢復上班,企業員工每天也要做兩次檢測,早上做抗原,晚上做核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