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料回收加味 美推環保"無咖啡豆咖啡"

廢料回收加味 美推環保"無咖啡豆咖啡"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喜歡喝咖啡的觀眾朋友是否想像過,如果有一種咖啡完全沒有用到咖啡豆,味道卻跟一般咖啡沒有兩樣呢?美國西雅圖有新創業者做到了,他們靠著一些一般製作食物時不要的自然原料,竟然真的做出一杯咖啡,到底是怎麼回事,一起來看看。

咖啡色的粉末,看上去就是一般的咖啡粉,但它卻是「沒有咖啡豆的咖啡」,沒有用到半點咖啡豆,喝起來還像咖啡嗎?日本ANN記者中丸徹說:「這是咖啡沒錯,雖然有獨特的香味但也有苦味,形成撲鼻而來的咖啡香。」沒有咖啡豆卻有咖啡香,日本記者也驚嘆不已,它背後的玄機究竟在哪裡。

美國新創咖啡業者克萊奇說:「我們用椰棗籽當主原料再加上葡萄皮,之所以加葡萄皮是因為它含有多酚。」一般會被丟棄的椰棗籽,葡萄皮等自然原料,加上取自綠茶的咖啡因,竟然變成一杯色香味俱全的咖啡,發明這套配方的,是美國新創業者克萊奇,為的是做出一款,對環境更友善的咖啡。

全球一天消耗超過20億杯咖啡,30年來咖啡產量增加6成,適合種咖啡的農地,卻可能因為暖化減少一半,因此克萊奇認為有必要找到新方法。美國新創咖啡業者克萊奇說:「我們的目標是取代傳統咖啡,這樣我們就不用砍伐森林種咖啡,廢棄原料還能回收再利用。」

克萊奇強調這款無豆咖啡,製作過程少用94%的水,排碳量也減少93%,更重要的是完全不用砍伐,希望提供全世界,同樣美味卻更環保的咖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