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下中國! 美國年砸900億瑞士錶最大買家

擠下中國! 美國年砸900億瑞士錶最大買家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美國

中國連續10多年,是全球瑞士名錶最大單一國市場,不過去年,中國被一個國家超越,那就是美國,因為新冠疫情期間,美國富豪不再那麼熱衷看房買房,而是盡量宅在家,結果愈來愈多有錢人,將瑞士錶視為保值收藏,甚至投資工具,瑞士去年對美手錶出口激增55%,到超過30億美元,躍居瑞士錶最大買家!

疫情蔓延加上房地產崩盤,意外帶動奢華名錶銷路。本來全球最大瑞士錶市場中國,土豪爆買的目的以炫富居多,但現在中國有錢人,卻買錶來保值、甚至投資,財經主播說:「中國有錢人當中,有不小比例,以往用買房的方式來保值,但現在把有餘裕的錢,拿來買勞力士百達翡麗,等等奢華名錶。」

在新冠疫情期間,美國各類收藏品的價值都在飆漲,主要因為民眾居家時間拉長、花錢管道變少,導致珍稀物品被視為投資項目。這樣的心理,拉抬瑞士製錶業,推升名錶價格水漲船高,名錶投資專家說:「勞力士是全球其中一個製錶巨擘,然而大部份的收藏家,他們會想湊齊每款勞力士錶,蝙蝠俠款熊貓款,還有很多熱門款式。」

瑞士去年對美國手錶出口激增55%,賣出超過30億美元。一舉讓美國取代中國,躍居瑞士錶最大買家。傳統美國富裕階層,有閒錢就買豪宅豪車遊艇。但現在,名錶行情看俏!名錶投資專家說:「這算一筆投資,這些名錶從我開始買,大概入手300只,總有人想用現金買但我不賣,就放著它價值會提升,蒐藏手錶也是藝術,類似你買安迪沃荷作品。」

不僅具有藝術及精細工藝成分,名錶往往使用貴金屬或珠寶作為材料,小小體積就要價不斐。很多絕版的款式若品相良好,更是物以稀為貴,價格直逼豪車豪宅。美國正吹起瑞士錶「淘金熱」,專家認為接下來,有許多理由看好美國的精品錶市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