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雷浩斯年領百萬股息! 選股5大撇步曝光

【鈔錢部署】雷浩斯年領百萬股息! 選股5大撇步曝光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如何選好股是投資人的一大難題,哪些指標能判斷一檔股票值得投資?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主持人盧燕俐邀請專職投資人雷浩斯,來分享他的選股準則與邏輯。雷浩斯是社會底層出身,但他認為讀書才能翻身,所以一路努力學習,大學期間因緣際會接觸到股票,發現買對股票可以賺錢,便開始跟著學長研究如何投資股票,至今資歷達21年左右,14年下來資產增加14倍,每年領股息超過百萬。

雷浩斯在節目中分享自己選股的標準,包括「近5年股東權益報酬率(ROE)大於15%」、「近5年每股自由現金流大於0元」、「近1年營業利益率大於10%」、「董監事持股比例大於10%」、「董監事持股質押比例小於10%」,這些資料在網路上都可以搜尋到,而且雷浩斯認為最重要的是前兩者。各種評估標準雷浩斯在節目中都有詳細說明。

 

雷浩斯舉例,他看準了台積電(2330)的ROE和自由現金流,他在2020年買在2百多塊,當時他算出ROE相當高,疫情期間都還有20幾,法說會也說會繼續生產、資本支出也都一樣,可以確定未來的營收都不會有問題,不過當時沒有預料到會暴漲,現在他持續抱台積電,且在上次的550低點還有再買進。

雷浩斯也提到宏碁(2353),他觀察相當久的時間,更翻遍現任執行長陳俊聖20年來所有的新聞相關報導資料,他總結出一個結論就是,陳俊聖的強項就是替產品找出「微趨勢」,Notebook已經是相當成熟的產業,不過陳俊聖卻找到了電競、美術和環保等關鍵因素,為自家Notebook注入創新功能,因而創下不錯的成績,並打入了以往沒有進去過的通路,再藉由這些通路打入商用通路。另外陳俊聖也定期定額買自家股票,雷浩斯也跟著老闆買股票,也是一個參考指標。

 

雷浩斯認為,建構出來的投資組合相當重要,例如:如果有台積電、大立光和宏碁,每一季都可以領到配息,要考慮配息要怎麼用,如果有看到更好的投資標的,讓投資組合多樣化、更豐富,或者如果原本的標的還OK,就可以配息再加碼原本的標的,讓獲利翻倍!


本集圖卡在這

看更多「鈔錢部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