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砸百萬買模型 親手打造"警車天團"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上班開不夠,下班繼續玩!在高雄仁武分局大華派出所服務的員警郭勁南,平常很愛玩車,不過玩的是模型車,而且因為本身是警察,他專門收藏警車模型,從警6年來已經收藏了200多台,從巡邏車、國道警車到警用重機等等,其中包含剛當上警察時服務的九曲派出所巡邏車,還有早期追飆車族的國道警車「千里馬」,郭勁南說,每輛模型車都有滿滿回憶跟感動。

坐上警車準備出勤,這警車是公家的,但是這位警員郭勁南自己就有個車隊,整張桌子幾乎擺滿,全都是警車系列,每一輛都有它的故事,高雄大華派出所員警郭勁南說:「這台VOLVO的話,它是因為比較早期的模型,所以比較特殊。」高雄大華派出所員警郭勁南說:「為什麼它稀有,是因為它當時好像是買車才有送,買這台車才會送,因為它已經20年了,所以我這台會找到是因為,有一次是剛好看到有人要回收它,只剩車體,然後我去在它就要回收前,我就把它拿回來,然後去找零件,去把它拼拼湊湊湊成這台車的。」

其中這一輛仁武分局九曲派出所警車別具意義,高雄大華派出所員警郭勁南說:「我當時畢業的時候就在這個單位服務,待了大慨快2年。」從警後第1個服務單位的用車,不止車型,連車牌都一模一樣,以前開過的實體車,現在有縮小版的陪伴。另外很復古的這輛,是過去在國道上追飆車族,1982年的福特「千里馬」,高雄大華派出所員警郭勁南說:「最老的應該是千里馬那台,我聽說以前看到那個應該要害怕。」

不只4輪的,還有這輛很精緻的警用摩托車,高雄大華派出所員警郭勁南說:「後面是紅牌,那前面的話會掛1張就是小牌,它會像黏貼在擋風玻璃這樣子。」每個細節都做得跟真車版一樣,而且車燈警用燈全都會亮,高雄大華派出所員警郭勁南說:「前面的紅、藍警示燈有3種燈,這種重機一般都是特勤的前導車。」

說到愛車都能鉅細靡遺的介紹,現在服務於高雄仁武分局,大華派出所警員郭勁南,是警專32期畢業,當警察之後,就開始收藏大小警車模型,而這一掉坑,就讓他噴了近百萬元,高雄大華派出所員警郭勁南說:「到現在大概6年左右,1百多台應該有,買模型大概我初估大概應該花了7、8十萬有喔。」

其實他收藏的警車模型,很多都是買同款車型,然後自己改造,高雄大華派出所員警郭勁南說:「把它們拆掉之後,零件一個一個拆掉之後,它就可以拆出這個車體,那我們就針對車體去做噴漆的部分。」雖然改造到完成很耗時,但是郭勁南卻樂在其中,他說未來如果警局派出所或是國道更換新的警車,他也會想辦法買汽車模型回來改裝後收藏,對郭勁南來說,穿警服開警車曾經是夢想,現在夢想已成真,接下來他想要的是,打造一個模型警車的超級天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