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選決戰前最後週末 巴黎爆警民衝突

綜合報導  / 法國

法國總統大選24日將進行第二輪投票,今(17)日是決選前最後一個週末,法國總統馬克宏也趁此機會,端出新的政策牛肉,表示法國將停用石油、煤炭跟天然氣,被認為是要拉攏重視環保的關鍵選票,也就是所謂「綠色選民」,而在首都巴黎,則有反對極右的民眾走上街頭遊行,期間發生小規模警民衝突,警察對部分失序的遊行民眾發射催淚彈,民眾也丟雜物反擊。

白色催淚煙霧瀰漫在法國巴黎街頭,戴著口罩的群眾紛紛走避,並繼續高喊口號,民眾同時向警察丟雜物,警民雙方你來我往,法國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前最後週末,反對極右派的民眾,走上巴黎街頭遊行,高喊別讓極右的勒龐當選,法國遊行民眾說:「我支持共和國,瑪琳‧勒龐是共和國的敵人,我們必須投馬克宏,因為現在是關鍵時刻,我不要法西斯主義出現在法國。」

不過也有年輕選民不想投給,馬克宏或勒龐任何一位,法國教師帕賽說:「我們不是每個人都只在,馬克宏和勒龐之間擇一,左派仍存在這個國家,還有一小撮人因此團結。」而力拚連任的法國總統馬克宏,也把握「超級星期天」來到馬賽造勢,馬克宏也當場端出新政策牛肉。

法國總統馬克宏說:「我們已決定在2040年前停用石油發電。」馬克宏承諾法國將停用石油、煤炭與天然氣,被認為是要拉攏重視環保的年輕「綠色選民」,因為他們可能成為第二輪的關鍵選票。法國總統馬克宏說:「4月24日形同環保與反環保公投,4月24日也是青年與反青年對決。」

相較打環保、青年牌的馬克宏,打出民生牌的勒龐,在物價齊漲之際,聲勢也漲,但偏向反移民的她,日前又搬出一貫的,反對伊斯蘭頭巾主張,法國總統候選人勒龐(2022.4.13)說:「(要戴頭巾)會對不戴的女性造成壓力,並孤立不戴頭巾的女性。」而易普索新民調顯示,馬克宏第二輪投票,可能以55.5%得票率,擊敗勒龐的44.5%,雖然差距再次拉大,雙方都還沒有放鬆的本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