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病毒共存 法國景點.足球場人潮回流

謝安安 柯家傑 報導  / 法國

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每日新增1000多例確診,輿論也開始討論,台灣是否該鬆綁與病毒共存。其實各國的防疫政策都朝向放寬,像是法國就算每天平均新增10萬人確診,但人民已經恢復疫情前的生活,觀光景點遊客絡繹不絕,只有在大眾運輸工具及醫療院所,人民才會戴上口罩,就連進入球場觀看賽事,4萬多人群聚,法國人也不擔心染疫。

記者謝安安說:「這裡是巴黎16區的王子公園體育場,也是巴黎聖日耳曼球隊的主場,包括知名球星梅西內馬爾跟姆巴佩都效力於此,今天有一場比賽正要上演,可以看到現場湧入非常多的球迷,正在等候入場,帶您到裡頭去看一看。」每個入口處都排了長長的人龍,不只進場要花時間排隊,買飲料、買周邊商品也要很有耐心,而球場裡頭球迷的歡呼聲響徹雲霄,比賽還沒開始,已經能感受到球迷的激情與熱情。

球場至少能容納4萬6千多人,放眼望去座無虛席,但球場聚集這麼多人座位又小又擠,根本沒辦法維持社交距離,主辦單位也沒有規定球迷要戴上口罩,大家似乎都不擔心,病毒可能就在自己身邊。記者謝安安說:「你可以看到現場上萬名的法國人,他們幾乎都沒有戴上口罩,不只在球場,其實在日常生活,他們已經很能夠習慣跟病毒共存。」

巴黎街頭已經恢復疫情爆發前的景象,各大景點遊客都回來了,不管是艾菲爾鐵塔、巴黎歌劇院還是羅浮宮,人潮絡繹不絕,但其實法國近期,每日平均新增確診病例,還是高達10幾萬人,走在街頭卻完全感受不到緊張氣氛,真的都不需要防疫了嗎?駐法大使吳志中說:「目前法國的防疫政策,一切生活都已經正常,所以走在路上,當然還是有人會自主戴口罩,可是基本上這都不再是強制規定,唯一還強制規定的搭大眾運輸工具,但其他所有吃飯、進入密閉式的辦公空間,這些口罩大概都不用了,除了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像是地鐵、火車跟飛機,還有進出醫療院所,民眾會戴上口罩之外,其他時候多數人幾乎都不戴口罩了。」

而前陣子才確診的法國大使吳志中就說,法國人對染疫已經能放寬心,吳志中說:「如果你被檢測是陽性,基本上就是要求你待在家裡7天,然後也不用做什麼檢測,你就可以出來了,所以現在在法國,雖然每天平均大概還是差不多10萬確診左右,但大家已經把它看作一種流感,所以整個措施都已經鬆綁了,如果輕症就在家隔離,只有重症才需要就醫,歐洲各國歷經多次的封城危機,現在已經能接受與病毒共存。」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