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達"群體免疫" 4/26起解除社交人數限制

新加坡達"群體免疫" 4/26起解除社交人數限制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加坡

在傳染力強,殺傷力相對較低的Omicron毒成為主流的現在,原本的防疫模範生國家,也開始逐漸鬆綁防疫規定,像新加坡,靠著2劑疫苗接種率9成以上以及快篩,加上之前曾染疫的比例,被認為已經有了一定程度的群體免疫。因此宣布26日起,解除社交聚會人數限制,並取消社交距離措施和大型活動的人數限制,並解除戶外口罩強制令。把新冠病毒降為2級傳染病的南韓,明(25)日起也要進一步開放室內飲食,另外泰國也將在5月1日起,讓完整接種的旅客免篩檢、免隔離入境。

新加坡街頭滿是出來曬太陽的人群,仔細看大多數人都已經不戴口罩,臉上笑容一覽無遺,經歷Omicron疫情爆發,新加坡在3月底放寬防疫措施,包括解除戶外口罩強制令,和群聚人數限制,旅居新加坡日本人說:「現場非常擠,原本還是空蕩蕩的,現在觀光客開始回流了,觀光人潮再次回到知名景點,但在室內或大眾交通工具,還是得戴上口罩,一切生活開始恢復常態。」

新加坡目前每天仍有數千人確診,新增病例數卻呈現下降趨勢,專家認為新加坡已達到,一定程度的群體免疫,而接種疫苗和快篩,也是把疫情控制在一定範圍的關鍵,新加坡財政部長黃循財說:「我們終於可以喘口氣,就在與病毒2年艱苦奮戰後,不過永遠要記住我們正接近終點線,但比賽還沒結束大流行當然也還沒結束。」

新加坡官方也再三提醒,能喘口氣不代表防疫已經到達終點,因此還不能完全放鬆。走上恢復正常之路的還有南韓,近四天每日新增確診都少於10萬,繼宣布新冠病毒降為2級傳染病後,南韓25日也將進一步鬆綁,阿里郎新聞說:「週一起允許在室內飲食,包括體育場電影院及其他設施,火車上也能吃零食民眾逛超市也可以試吃。」

同時為了即將到來的5月「家庭月」,南韓政府也宣布,4月30日到5月22日,開放完整接種的民眾探訪安養院所,不讓疫情妨礙大家共享天倫之樂,鬆綁國內防疫的同時,要讓更多人潮回流,開放國門是重中之重,新加坡26日起全面放行,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

泰國也跟上腳步,宣布5月1日起,旅客只要完整接種,就不用落地篩檢和隔離,但還是需要透過接種證明和保險,申請通行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