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第二輪投票 馬克宏.勒龐決勝負

綜合報導  / 法國

法國總統大選第二輪、也就是決選投票,今(24)日登場,本土的投開票所已出現了投票人潮,據選前最後民調顯示,尋求連任的現任總統馬克宏的支持率為55%,極右派候選人勒龐的支持率為45%,兩人差距為10%,整個投票將在台灣時間25號凌晨兩點左右結束,並會在第一時間立刻公布出口民調,到時就可以知道,馬克宏是不是會成為法國20年來,第一個連任成功的總統,還是法國會誕生首位女總統。

當地早上一到8點,巴黎這間投票所,立刻有民眾前來投票,對法國人而言,今天是他們締造歷史的,重要日子,CNN國際資深特派員吉姆比特曼說:「我們詢問了選民關心的議題,大致可分為生活物價,環境還有烏克蘭問題。」今年法國總統大選,再度上演同樣戲碼,尋求連任的現任總統馬克宏,在第二輪投票的戰場上,再度面臨極右派候選人。

勒龐的挑戰,據選前最後民調顯示,目前馬克宏的支持率,在53~55.5%之間,勒龐的支持率,則在44.5到47%間,儘管馬克宏的支持度,領先勒龐約10個百分點,但不代表馬克宏勝券在握,篤定當選,益普索研究院民調部部長楚姆施泰格說:「因為(第二輪)真正關鍵的,是左翼選民的選擇,他們選擇了得到約,22%選票的梅蘭雄,另外還有將近28%的選民,在首輪投票中不是投了廢票,就是根本沒去投票,能否爭取到這些選民的支持,仍是未知數。」

而在2017年第二輪投票中,敗下陣來的勒龐,今年重新出發改變策略,主打民眾最關心的民生議題,再加上疫情和烏俄戰爭,造成的高通膨,果然吸引不少支持者,並在第一輪投票中,成功大幅拉近自己,和馬克宏的民調差距,擠入第二輪投票,在法國媒體普遍預測,這次大選投票的投票率,將會創下史上新低的情況下,法國民眾最後會做出什麼選擇,全世界都摒息以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