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黃金週連假7天 預料國內大舉出遊潮

日本黃金週連假7天 預料國內大舉出遊潮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這週五,就是日本的黃金週連假。這也是疫情爆發以來,第一個沒有實施「緊急事態宣言」的黃金週假期,很多人已經2年,沒有到外縣市出遊,悶到發慌。今年日本國內線班機的訂票率,是去年的1.66倍。新幹線售票,也恢復到疫情前的大約6成。不過,有專家用AI推估,黃金連假過後,日本可能會面臨一波,大規模的感染潮。東京可能出現單日新增確診破萬。

29日就是日本,長達7天的黃金週連休,隨著氣溫慢慢回升,不少人也想趁著春暖花開,全家出遊放鬆一下心情,日本民眾說:「就算是連休我也都待在家,過去一兩年哪裡都去不了,一直待在家裡真的好痛苦」。

今年是疫情爆發以來,第一個不實施緊急事態宣言的黃金週,日本國內線航班,訂票率是去年的1.66倍,新幹線的售票狀況,也恢復到疫情前的6成左右,病毒學家認為只要防疫不鬆懈,正常旅遊不是問題,但有專家利用AI推估,連假結束後光是東京都,單日確診就可能破萬人。

名古屋工業大學教授平田晃正說:「黃金週連假的話,有可能會讓疫情擴散到,至今還沒有大規模感染的社區,因而造成預料之外的爆發,像是擴散到各個縣市地方,我認為這是有可能的」,目前東京和大阪兩大都會,確診率都比前一週下降,但週遭縣市確診率,卻有上升的趨勢,為了防止人員流動,造成病毒擴散,日本政府開始增設篩檢站,提供民眾免費檢測。

日本民眾說:「因為休假要返鄉,先來這裡檢測一下,在很多地方都有免費篩檢站,覺得滿安心的這樣很好」,日本全國第三劑疫苗接種率,在25日正式超過50%,民眾恢復正常生活,重啟觀光產業,確診數字必然會上升,除了繼續催打疫苗之外,也提升篩檢效率設下另一道防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