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度擊敗勒龐 馬克宏奪58.54%選票連任總統

劉如穎 編譯  / 法國

法國總統大選,結果終於出爐,馬克宏以58.54%的得票率,再度擊敗極右派候選人勒龐,成為繼席哈克之後,20年來首位連任的法國總統,不過這次選舉的棄票率,高達28.01%,比上屆增加了大約2%,因為有不少左派選民,雖然強烈反對極右派的理念,卻對馬克宏任內政績非常不滿,就算是含淚也投不下去。

巴黎艾菲爾鐵塔前,勝利廣場上旗海飄揚,群眾歡聲雷動,24日的選舉最終結果出爐,馬克宏以58.54%得票率,力壓勒龐的41.46%,成為20年來第一個,成功連任的法國總統,法國總統馬克宏說:「我知道有很多國人投給極右派,憤怒與失望的情緒,讓他們做出這樣的選擇,而我們必須予以回應」。

馬克宏勝選後,美國總統拜登在推特上發文恭喜,稱法國是美國盟友,更期盼未來密切合作。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感謝法國對烏克蘭的支持,並期望歐洲各國能更團結。

法國大選結果讓歐盟鬆了一口氣,但極右派候選人勒龐越挫越勇,誓言6月國會改選也要奮戰到底,法國總統候選人勒龐說:「今晚讓我再說一次,我絕對不會放棄法國人民,共和萬歲法國萬歲」,2022法國總統大選,投票率有71.99%,不過放棄投票的選民,達到28.01%,比上屆大選增加2個百分點。

法國民眾說:「很慶幸不是勒龐當選,但是我沒有去投票,因為這兩人的政見對我們而言,並不會帶來什麼好處,所以無論結果如何總是有點失落」。

為了不讓反移民,反歐盟的勒龐當選,部分左派支持者轉而將票投給馬克宏,但拒絕妥協的選民也不在少數,以沉默表達了對馬克宏的不滿,而勒龐這次獲得1300多萬票支持,創下她參選以來的新高,極右派勢力的茁壯,恐怕讓馬克宏下個任期倍受挑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