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續轟炸哈爾科夫 烏醫護勇闖前線救命

林芷揚 編譯  / 烏克蘭

烏克蘭「哈爾科夫」持續遭到俄軍轟炸,而就在戰場前線,有一群醫護人員,冒著生命危險,只要有人受傷,他們就會馬上衝到現場,趕在第一時間搶救傷患。CNN記者跟著他們深入戰區,在一片漆黑、沒有訊號的民宅中,想辦法搜尋傷患,還要一邊躲避俄軍的攻擊,現場砲聲隆隆,透過鏡頭帶您來看。

媽媽緊緊擁抱女兒,好擔心這會不會是,最後一次見面,親切笑容,穿著紅色制服,烏克蘭前線醫護亞莉珊卓,留守哈爾科夫,堅持在最前線搶救傷患,遠方傳來砲彈聲,與夥伴穿上防彈背心,馬上趕往現場救援,CNN記者隨車採訪,冒著風險深入戰區,他們說他們接獲通報,至少有1人在砲擊中受傷,他們還聽到火箭砲的聲音,遭到俄軍砲擊的,就是這棟民宅,醫護人員快步向前,跟俄軍搶時間,趕在二次攻擊之前找到傷患。

人還沒找到,砲彈又打過來,大家一邊找掩護,一邊找尋受傷民眾,但當下一片漆黑,根本沒有訊號,外頭砲聲隆隆,聽得讓人膽戰心驚,已有團隊成員被玻璃割傷,亞莉珊卓把握時間聯絡傷者,訊號斷斷續續,好不容易接上線,受傷男子已經快要撐不下去,冒著被砲擊的風險,團隊終於救出傷患,在路邊與死神搏鬥,將頭部受創的男子緊急送醫,這就是亞莉珊卓,在戰場前線的日常,讓CNN記者敬佩不已。

CNN記者沃德:「我不得不說,你們是我見過最勇敢的人了,儘管害怕,他們依然堅守崗位。」烏克蘭醫護人員亞莉珊卓說:「這沒什麼這是我們的工作。」當然大家都會害怕,就算再危險,心中的使命感,讓他們無論如何,都要堅持下去,儘管媽媽好擔心,要女兒別再這樣出生入死,烏克蘭醫護人員亞莉珊卓說:「我必須得這麼做。」簡單一句話,卻強而有力,國難當前,危險拋諸腦後,前線救人,是他們的唯一信念。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