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正教復活節 烏人冒戰火上教堂祈福

東正教復活節 烏人冒戰火上教堂祈福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烏克蘭

烏俄之戰持續了2個月,烏克蘭籠罩在戰火的陰霾下,昨(24)日正是紀念東正教復活節,許多民眾冒著風險,堅持上教堂祈福,總統澤倫斯基也錄製了一段復活節演說,凝聚烏克蘭的士氣,同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國防部長奧斯汀,也傳出和澤倫斯基見面,討論重型武器的運交,這也是俄軍入侵以來,美國到基輔訪問的最高層級。

神父灑聖水祝福信眾復活節平安順利,禮拜堂則是黎明就迴盪莊嚴聖歌,有平民,也有軍人,大家聚在一起虔誠祈禱,東正教是烏克蘭最普及的信仰,而對於東正教徒來說,復活節是1年最重要節日,總統澤倫斯基在擁有千年歷史的聖索菲亞主教座堂,身穿深色卡其服,他向全民演說,烏克蘭終將從俄羅斯入侵的黑暗,迎向光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今天我們仍然相信,烏克蘭會獲取全新勝利,我們全都相信,邪惡摧毀不了烏克蘭。」而俄羅斯同樣盛大慶祝東正教復活節,總統普丁親自手持蠟燭觀禮,過程中他不斷舔舐嘴唇,還晃動身軀,外媒指出「莫斯科號」遭擊沉,讓他相當生氣,英國金融時報分析,普丁早已放棄和平,現階段他只想掠奪更多烏克蘭土地。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說:「從地面發射的精密飛彈,破壞掉烏克蘭9處軍事設施。」儘管復活節是意義重大節日,俄軍搭起的攻勢卻加深各界不安,烏東哈爾科夫槍砲聲不斷,隨時有建築物中彈起火,當地消防隊疲於奔命,砲來人逃,俄軍加大對烏克蘭東部、南部的砲擊與空襲,軍方高層宣稱,對接收歐美武器彈藥的庫房,發起精準打擊,實際情況卻是數以百計無辜平民死於戰火,烏克蘭哈爾科夫州長說:「攻擊行動令居民感到恐懼,很遺憾我們有700平民喪命,其中40人是小孩子。」

澤倫斯基證實與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以及國防部長奧斯汀會商重型武器支援,在復活節這天,烏克蘭做好長期抗戰的覺悟,要趕跑俄羅斯侵略者,僅憑藉決心是不夠的,必須廣泛爭取能提供實質援助的盟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