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速鋼鐵廠彈盡援絕 士兵妻籲開人道走廊

林芷揚 編譯  / 烏克蘭

關心烏克蘭!已經被俄軍、圍困多時的「馬立波」,現在還有許多軍人和百姓,被困在當地的「亞速鋼鐵廠」內,裡面的士兵向外求助,說有很多人受傷,還有很多孩子和年長者,但他們缺乏藥品、食物還有水,沒有人可以幫他們,情況並不樂觀,昨(27)日在首都「基輔」,就有一群士兵的妻子走上街頭,大聲呼籲,希望國際社會幫忙,開啟人道走廊,讓「亞速鋼鐵廠」內的軍人和百姓,趕緊撤離。

手上拿著標語,抱著象徵沾血的玩偶還有衣物,神情凝重希望世界聽到他們的呼聲,數十名烏克蘭女性,27日聚集在首都基輔大聲疾呼,救救被困在馬立波,亞速鋼鐵廠的士兵還有百姓,示威者當中,就有鎮守當地的士兵妻子,非常擔心丈夫的安危,烏克蘭軍人妻子說:「我們呼籲國際社會和各國領導人,擔任保證人並且派出他們的代表,確保能為我們的烏克蘭士兵和百姓,開啟人道走廊,讓他們離開馬立波,離開亞速鋼鐵廠。」

目前,躲在亞速鋼鐵廠避難的軍民,已有多人受傷,但缺乏藥品和食物補給,透過外交方式救援,給他們一線生機,困守亞速鋼鐵廠的軍人,也透過影片向外求援,烏克蘭軍人說:「我們已經戰鬥62天了,我們現在完全被圍困,我們就在亞速鋼鐵廠這裡,與亞速軍團和其他單位,在馬立波一起打仗。

接著發現已經被包圍了,馬立波是亞速海的重要港口,目前約有10萬人還留在城內,烏克蘭官員形容,當地已經面臨人道災難,亞速鋼鐵廠內,也還有數百人出不來,只希望外界聽見他們的聲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