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防大臣示警 俄"勝利日"恐總動員

英國防大臣示警 俄"勝利日"恐總動員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烏克蘭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準備全國動員!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警告,5月9日是蘇聯打贏納粹德國的「勝利日」俄羅斯總統普丁肯定會伺機而動。華勒斯推測普丁會在閱兵大典上,要求俄羅斯全國人民投入作戰,進一步指控北約充滿納粹分子。而俄軍攻勢,確實越來越高調,俄羅斯國防部29日曝光影響,聲稱他們第一次從潛艦發射巡弋飛彈,炸毀烏克蘭的軍事設施。

俄羅斯航空太空軍的高精準度空基飛彈,炸毀烏克蘭軍事設施,俄方聲稱炸毀了3座變電所,數百座烏克蘭軍事設施。連番高調轟炸,就連聯合國祕書長造訪基輔,俄軍照樣射出火箭轟炸,炸死一名記者。獨自深入前線報導,這名烏克蘭記者,任職於美國資助的自由電台。她的遺體,昨(29)日在基輔一棟住宅瓦礫堆中尋獲。

同樣對抗暴政,一名29歲烏克蘭飛官,獨自擊落40架俄軍戰機,戰功彪炳被譽為「基輔之鬼」。英國媒體29日報導,「基輔之鬼」已經在13日殉國。「基輔之鬼」父親說:「我們知道他出任務飛行,他完成任務他沒有回來,我們只知道這些訊息真的。」

俄羅斯普丁政權不停手,5月9日還可能進入高峰。因為77年前的這天,納粹德國向蘇聯投降,是為俄羅斯的勝利日,具有高度政治意義。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說:「我不意外儘管目前沒有情資佐證,但普丁大概會發布所謂求救訊號,聲稱我們正在對抗全球納粹主義,我們必須大規模動員俄羅斯人民。」

華勒斯甚至大膽推測,普丁可能會在勝利日,大規模動員對抗烏克蘭,達到他所謂的「特別軍事」行動目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