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小學生5/5開打疫苗!家長打滿3劑疫苗可陪同

北市小學生5/5開打疫苗!家長打滿3劑疫苗可陪同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各縣市政府力拚兒童疫苗接種,台北市今(29)日宣布5月5日開始替6到11歲兒童施打莫德納疫苗,並公告家長陪同條件。

限1人陪打疫苗 家長可向學校申請 

北市府今天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針對6至12歲學童接種莫德納疫苗進行說明,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正在積極準備國小生施打疫苗,並且台北市的國小跟醫院已媒合完成,今早也召開了線上說明會向所有學校宣導注意事項,而幸安國小則示範模擬演練,讓學校線上觀看。

(圖/翻攝自北市府防疫記者會)
(圖/翻攝自北市府防疫記者會)
 

蔡炳坤也提到,若孩子有特殊需求,家長可向學校提申請,經校方同意,家長可以陪同子女到校施打疫苗,但一位學生以一位家長為限,且家長須打滿疫苗,以這樣確保校園健康。

莫德納VS. BNT 蔡炳坤:家長可自行判斷

除此之外,蔡炳坤進一步跟家長說明,距離5月5日開始接種還有一點時間,尤其明、後天是假日,希望家長可以多跟孩子談一下有關疫苗接種的事情,讓孩子了解,也讓孩子不要緊張。

至於針對BNT兒童疫苗5月中抵達台灣,蔡炳坤指出,等中央有明確施打的計畫、時間,還是會周全相關準備,學校也暫時不用擔心。若家長有問題的話會尊重家長決定。家長也可以上網找資料,自行判斷要接種莫德納或等BNT的疫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