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續轟炸 "亞速鋼鐵廠"疏散平民暫停

林芷揚 編譯  / 烏克蘭

俄軍持續圍困馬立波的亞速鋼鐵廠,還有不少軍民困在裡面,不過,在聯合國和紅十字會的協助之下,已經展開撤離行動,首批撤離了大約一百名居民,將他們送到札波羅熱。但因為俄軍又開始轟炸,撤離行動只好暫停。預計台北時間今(3)日中午12點再度展開撤離行動。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動靜。

孩子睜著無辜大眼跟著家人撤離馬立波,這群烏克蘭民眾,已經被困在亞速鋼鐵廠達2個月之久,在俄軍的威脅之下煎熬多時,終於在聯合國及紅十字會協助下,撤離到札波羅熱,還有些人從馬立波,自行開車撤離,平安抵達這裡,回想這段時間,幾乎與外界失聯。烏克蘭馬立波撤離民眾說:「烏克蘭馬立波撤離民眾,我們兩個月來得不到任何消息,沒有連繫什麼都沒有,也沒有收音機。」

拄著拐杖,這名長者的心情特別激動,不禁紅了眼眶,撤離戰區真的很不容易,烏克蘭馬立波撤離民眾說:「烏克蘭馬立波撤離民眾,風險很高風險很高,但我們很想離開馬立波,所以覺得值得冒險一試,我還有其他親戚還在馬立波,我的叔叔還在亞速鋼鐵廠。」

冒著危險也要離開,而近日俄軍又開始轟炸,撤離行動不得不中斷,火箭砲發射震耳欲聾,遠方的亞速鋼鐵廠冒出陣陣黑煙,近看瀰漫整片天空,籠罩在一片陰鬱氣氛之中,而馬立波的民宅早就被炸得殘破不堪,只剩下斷垣殘壁,四周不斷傳來爆炸聲,還留在當地的居民,不禁悲從中來。

目前仍有部分民眾,還被困在亞速鋼鐵廠,撤離行動還在進行,札波羅熱這一頭,已經做好準備,希望盡快迎接,新一波撤離的民眾,期待他們早日脫離恐懼。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