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維夫歌劇院重開 戰爭中首演芭蕾舞劇

綜合報導  / 烏克蘭

烏俄戰爭延燒2個多月,在烏克蘭西部大城利維夫的劇院,在戰火中重開,推出芭蕾舞劇「吉賽兒」,希望藉劇情「愛與死亡」的故事撫慰人心,讓烏克蘭人對生命重新懷抱希望。

烏克蘭西部大城利維夫劇院裡音樂再次響起,台上的芭蕾舞者全心投入演出,這可說是一場集體的藝術治療,因為演出的是歡喜悲傷交織的舞碼「吉賽兒,情節與現今烏克蘭到處充滿愛與死亡的故事極為相似,歷經生死悲歡的人,都可以從「吉賽兒」中找到一部分的自我。戰爭爆發後關閉的利維夫國家劇院重新開幕,藝術總監特別選了「吉賽兒」芭蕾舞劇別具用心。

這齣芭蕾舞劇的女主角是21歲的芭蕾女伶吉莉克,吉莉克的家鄉正是布查大屠殺的發生地,她的外婆母親和姐妹逃過布查大屠殺,戰爭使她們的生命翻天覆地,如同所有的烏克蘭人一樣,都需要修補復原。這一晚只賣出300張入場票,這一晚所有的票全數賣出,因為劇院附設的避難所只能容下300人,因此僅有300名觀眾能得到一時的安慰,只要人們從中體悟到愛能讓人重新擁抱希望,生命旅程就能重新出發,持續散播愛與希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