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防長舉行會談 聚焦烏俄.台海局勢

美日防長舉行會談 聚焦烏俄.台海局勢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就在台灣時間今(5)日凌晨,在美國五角大廈和美國的國防部長奧斯汀見面,2人也舉行了會談,聚焦在烏俄,以及印太地區的問題,雙方討論加強合作,而日本NHK指出,雙方也重申了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來到美國五角大廈,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見面並舉行會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說:「我們在這個對共同價值與利益,至關重要的時刻開會,俄羅斯對烏克蘭無理且魯莽的侵略,是對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的侮辱」奧斯汀劈頭就批評俄國侵略烏克蘭,並感謝日本提供烏克蘭協助,之後話題也轉向緊張升溫的印太地區。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說:「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做法,也是印太地區的擔憂,如今已不能將印太安全,與歐洲安全做出區隔」而2人話題除了圍繞俄中兩國和北韓,也沒有漏掉台灣,再次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2位國防首長討論,在烏俄、印太方面,都強化雙方合作,其中日本也想讓,這趟訪美行程成為,強化自身防衛的前奏。

直接向美方傳達,從根本強化日本防衛力量的決心,就是(岸信夫)本次訪美的目的,而日本防衛省也公開,針對遼寧號航空母艦的最新監測報告,更發布遼寧號,「殲-15」艦載機起降的清晰照片。日本協助西方馳援烏克蘭的同時,對鄰近的中國,提防也是一刻都不鬆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