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水倒入濁水溪 台青"滴水認親"統戰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古裝劇的經典橋段、滴血認親,是因為古時候沒有科學鑑定;沒想到都已經21世紀了,竟然還有人用滴水認親、來打統戰!就有一位自稱是寶島帥女生的台灣人,拍了一段影片,內容是把濁水溪的水,倒進中國的黃河水,說是象徵融入母親河,藉此來促進兩岸關係。不過台灣的國安單位發現,這段影片被中國官媒,在不同管道大力放送宣傳,似乎在打認知戰;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要查要防範的是內容,不只是工具,有任何違法,都要即時澄清,依法辦理。

兩條不同國家的河水,倒在一塊兒,當然不會有什麼事,有事的、在這裡。赴中國創業台人阿嘉說:「把我們台灣最有標識性的河流,融入到我們的母親河的懷抱當中,象徵著遊子回家這樣親切的心情。這位自封寶島帥女生的黃姓台青,不遠千里,捧著一罐來自中國的黃河水,來到台灣雲林西螺大橋,說要把台灣最長河流濁水溪的水融入母親河懷抱。

但國安單位掌握,這間文創公司,去年獲得中國福建省統戰部門的創業金,中國官方的海峽青年論壇,負責人也都是座上賓,疑似被打造成宣傳樣板。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中國這種用很低級的文化統戰的方法,效果我相信會很有限。」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說中國還停留在精神勝利法的年代,以前,訴求血濃於水,行不通之後竟開始倒水,非常阿Q,統戰行為也被注意到。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認知作戰所要查究的防範的是內容,不只是工具有任何的違法,我們都要即時澄清依法辦理。」中國大打文化統戰,但卻忽略了,黃河和濁水溪,本來就是分開的兩條河,陸委會和國安系統,已經著手調查,這起案例有沒有違反兩岸條例的規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