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日本冰淇淋日 各地特色冰品大比拚

5/9日本冰淇淋日 各地特色冰品大比拚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每年的5月9日是日本的冰淇淋日,今年在東京吉祥寺和埼玉縣,都有舉行相關活動,集合來自日本各地,以及世界各地的特色冰淇淋,讓日本人能在氣溫上升的時候,好好清涼一下。

每年5月9日正逢氣溫開始上升,也是日本的「冰淇淋日」,今年日本各地的業者,齊聚東京吉祥寺,要讓大家嘗遍,各縣市的特色冰淇淋,這冰淇淋是粉紅色的,是桃子與起司口味的義式冰淇淋,使用山梨縣產的桃子,加上起司冰淇淋,再淋上覆盆子優格醬,就完成一杯呈現,優雅淡粉紅色的冰淇淋。

光是吃一口桃子香就在嘴裡散開,而冰淇淋世界冠軍江森宏之,也推出活動限定款,使用白玉米霜淇淋,搭配爆米花與焦糖醬,打造獨特口感,我沒吃過這種冰淇淋,與其說像玉米濃湯,不如說充分發揮了玉米甜味,是大人的霜淇淋呢,除了比口味,鹿兒島縣還有業者,把當地知名的「白熊冰淇淋」,真的做成熊造型,在外表上下工夫。

還有業者在大福中,包入毛豆和義式冰淇淋,呈現傳統日式風情。同時埼玉縣越谷也有一場「冰淇淋博覽會」,但參戰的是日本加上世界各國,共超過100種冰淇淋,不只黏稠拉絲的土耳其冰淇淋,還有德國的麵條冰淇淋,就連台灣炸冰淇淋也來參一腳,吃起來外酥內軟,不過主辦人最推薦的是這款。

淺藍色帶點粉紅的棉花糖,剝開發現裡面有冰淇淋,和五顏六色的穀片,這款來自美國拉斯維加斯的創意冰品,光視覺上就能讓人感到清涼。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