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暴動升級! 部隊進駐首都鎮壓

方子齊 編譯  / 斯里蘭卡

斯里蘭卡政府全力鎮壓民眾暴動,士兵甚至可以就地槍決暴民!南亞國家斯里蘭卡,大批反政府以及挺政府的兩派民眾,都在8日當天湧上街頭示威,最後遊行演變成為流血暴力衝突,造成8位民眾死亡。儘管斯里蘭卡總理「馬興達」在壓力之下,9日已經宣布辭職下台止血,但總理的弟弟「戈塔巴耶」,依舊穩坐總統大位,導致民怨持續延燒。目前斯里蘭卡實施全國宵禁,國防部也命令安全部隊進駐首都,還下令士兵,只要遇到破壞者,格殺勿論。

執政黨議員的住宅,也遭到抗議民眾縱火。斯里蘭卡反政府示威,8日當天演變成大規模暴力衝突。總理馬興達拉賈帕克薩,9日辭職下台謝罪,但他的總統弟弟戈塔巴耶拉賈帕克薩,可還沒下台。

反對黨指責,因為斯里蘭卡總統一家,獨厚自己家鄉,大興土木蓋大白象工程。加上政府疑似陷入中國一帶一路債務陷阱,民怨持續沸騰好幾個月,在5月終於爆發。經歷大規模的流血暴動,斯里蘭卡安全部隊進駐首都,全國進入宵禁。國防部更下令士兵,見到破壞者可以直接射殺。官方用槍桿回應民生訴求,聯合國人權單位也表達關注。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辦事處發言人說:「聯合國高級專員呼籲斯里蘭卡政府,與社會各方展開有意義的對話,正視民眾遭遇的社會經濟問題,尤其是那些脆弱邊緣的族群。」

聯合國高級專員呼籲斯里蘭卡政府,與社會各方展開有意義的對話,正視民眾遭遇的社會經濟問題,尤其是那些脆弱邊緣的族群,繼續當政的總統,11日把問題推給種族與宗教衝突。斯里蘭卡政府罔顧民意,選擇硬碰硬捍衛政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