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亂象! 活人險遭火化.食物放到壞掉...

上海亂象! 活人險遭火化.食物放到壞掉...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衛健委公布的資料指出,當地疫情重災區上海,新增本土病例846例,以及6895位本土無症狀病例,而上海封城也快要屆滿2個月,當地卻一再傳出各種亂象,其中最觸動上海人敏感神經的,莫過於食物問題,有地方單位被爆出,居然把其他地區支援上海的食品放到壞掉,都沒發給當地居民,引發居民衝進地方單位打砸,另外還有1間養老院被踢爆,差點把1位還活著的長者送去火化,所幸被殯儀館工作人員發現,才沒釀成憾事。

上海普陀區的「新長征福利院」,日前在中國網路被爆出,竟然差點把活人當成死者送去火化,所幸被殯儀館工作人員發現,及時送往醫院,上海文匯報指出,普陀區民政局證實確有此事,將調查並處分相關負責人。上海封城將近2個月,雖然確診病例逐漸下降,第1座「市級方艙醫院」也宣布功成身退,上海人需要食物的問題,似乎還沒解決。

社區居民怒吼,敲打鍋碗瓢盆,在大樓外牆投射「我們要物資」幾個大字,而在這個非常時期,地方發放物資卻爆出醜聞,上海寶山區基層官員被踢爆,竟然寧可把大量外地支援的食品放到壞掉,也不發給民眾,當地居民氣得衝進地方單位,壞掉的菜1箱又1箱被砸在地上,眼看居民怒氣難消,官方緊急將扣押物資的3名地方幹部免職。

而中國首都北京疫情也繼續升溫,官方指出市內有2條傳播鏈,疫情處於高原期,並宣布啟用新的方艙醫院。北京市衛健委發言人李昂說:「自2022年5月1日起,北京正式啟用小湯山方艙醫院」,北京官方指出,小湯山1200張床位,已先收治12位病患,另外從5月1日到4日還要進行新一輪PCR篩檢,防堵社區感染黑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