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方勃固城鎮壓 至少80人遇害

緬甸軍方勃固城鎮壓 至少80人遇害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緬甸

緬甸軍方鎮壓反政變民眾的手段,一天比一天更血腥!緬甸當地媒體指出,緬甸安全部隊9日在仰光附近城鎮勃固,鎮壓抗議民眾時,竟朝民眾發射步槍用榴彈,有至少80人不幸死亡。

槍聲大作,煙霧瀰漫,抗議民眾四處奔逃,緬甸安全部隊白天強硬鎮壓反政變示威民眾,晚上士兵被拍到,抬走一具具屍體,他們都是軍方,開槍殺人的的證據。緬甸軍方2月發動政變後,鎮壓抗議民眾的手段日漸強硬血腥,據人權團體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跟緬甸境內媒體報導指出,安全部隊9日在商業大城仰光附近城鎮勃固,圍剿反政變群眾,殺害超過80名反政變示威者,並指出軍方進行鎮壓時,竟然朝民眾發射步槍用榴彈,而且緬甸軍方還把屍體帶走,集中放置並封鎖,導致民眾沒有辦法盡快確認他人下落。

同一天緬甸軍方媒體報導,有19人因涉嫌殺害一名軍官副手,遭判處死刑,這也是緬甸自2月1日發生政變,並鎮壓抗議者以來,第一次宣布死刑判決。緬甸駐聯合國大使覺莫吞說:「時間對我們至關重要,請立即採取行動。」緬甸安全部隊持續對抗議民眾採取暴力鎮壓。

緬甸前民選政府任命的駐聯合國大使覺莫吞,10日呼籲聯合國,為緬甸劃定禁航區並實施制裁,還敦促對緬甸軍政府實施國際武器禁運,希望能迫使緬甸軍政府中止血腥鎮壓並恢復民主制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