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勾結外力被捕 何韻詩.陳日君等4人交保

涉勾結外力被捕 何韻詩.陳日君等4人交保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當局昨(11)日傍晚以涉嫌《勾結外國勢力罪》,拘捕了「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歌手何韻詩、前香港立法會議員吳靄儀、以及嶺南大學前副教授許寶強等4人,最新消息指出,目前4人已獲准交保候傳。

深夜獲釋的陳日君樞機,滿臉疲憊跟記者揮了揮手,隨即在眾人陪同下離開柴灣警署,香港警方昨日傍晚以涉嫌《勾結外國勢力罪》拘捕了4名「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除了陳日君外,還有歌手何韻詩、前香港立法會議員吳靄儀,以及嶺南大學前副教授許寶強,據香港媒體最新報導,目前4人已經獲准交保候傳。

而香港當局這次的逮捕行動,也引發一片嘩然,其中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被捕,讓梵蒂岡極度關注,表示會密切注意事態發展,美國國務院對此強烈譴責,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香港當局再次表明,他們將採取一切必要手段扼殺異議,並且削弱受到保護的權利及自由。」已經在去年10月底解散的「612人道支援基金」是香港泛民政黨及團體,在「反送中」運動後所成立,透過籌款協助「反送中」被捕的示威者,比如聘請律師及打官司,但這個基金卻遭港府指為「黑暴基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