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境下達封鎖令!金正恩認了「北韓零確診破功」

全境下達封鎖令!金正恩認了「北韓零確診破功」 | 華視新聞
金正恩發布北韓「封鎖令」(圖/資料照片)

古晏寧 綜合報導  / 北韓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北韓)於今(12)日證實境內出現首例COVID-19確診病例,在8日的基因定序結果發現是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這也是北韓首度承認境內出現COVID-19確診病例,對此,金正恩宣布全境徹底封鎖,以確保國防萬無一失;大韓民國(南韓)也表示願意提供北韓協助。

北韓首度證實出現確診 感染BA.2變異株 

據南韓《韓聯社》電聯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朝鮮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恩於今日主持勞動黨會議時表示國內發生重大的緊急事件,自2020年2月至今堅守的防疫戰線出現漏洞。

根據北韓國家應急防疫指揮部於8日對首都平壤人群採集的樣本基因定序後發現,境內首例COVID-19確診病例感染的是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

北韓全境「封鎖令」 南韓願提供協助

對此,金正恩宣布全境徹底封鎖,從事各產業、事業、生活單位的人必須在隔離情況下工作,以阻斷病毒傳播鏈,同時也將動員儲備醫療用品。金正恩也強調,會進一步加強前線、邊境、海域、空域的警戒,以確保國防萬無一失。

針對北韓出現COVID-19確診病例,南韓也表示可能會向北韓提供援助,捐贈COVID-19疫苗,但目前仍未研討相關事宜,有必要時將會與相關部門進行協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