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二度染疫?羅一鈞曝「染疫高風險群」

憂二度染疫?羅一鈞曝「染疫高風險群」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再創新高,今(12)日突破6萬大關,共新增65,446例確診個案,另外死亡人數也同樣創下新高,新增17例。華視記者於記者會上提問「哪些對象較容易二度染疫」,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表示,並無特定對象,且二度染疫症狀多半比前一次更加輕微。

本土雙雙破紀錄 二度染疫不要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65,446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65,385例本土個案及61例境外移入(40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7例死亡,再創單日死亡新高。

華視記者於今日防疫記者會上提問,哪些對象比較容易二度染疫,二度染疫又會有什麼症狀,是否會對患者造成更大的傷害?

羅一鈞則回應,雖然有些傳染病二度染疫的風險較高,例如感染過登革熱後再次感染第二型別的登革熱,會增加出血熱和重症死亡的風險。

二度染疫症狀輕 曝露風險是關鍵

羅一鈞表示針對COVID-19的觀察,感染過一次Alpha變異株後,若再次感染Delta或變異株Omicron變異株,症狀通常會較前一次更加輕微,多半會是很輕微或是無症狀,因為有先前染疫過的交叉保護力,所以並目前沒有觀察到第二次染疫會更嚴重或是加重之前的病症。

羅一鈞強調,並沒有特別哪一類人比較容易二度染疫,主要還是和生活或工作上的曝露風險有關,常常接觸不特定人士的人,本來就屬於染疫高風險群,或是醫護和邊境工作人員,比較容易暴露在病毒風險,二次染疫的風險自然相對比較高。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