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哥哥確診 認同「積極染疫」?陳時中回應了

焦糖哥哥確診 認同「積極染疫」?陳時中回應了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焦糖哥哥陳嘉行近日在臉書分享自己確診COVID-19,有網友在下方留言表示,為了不要神經兮兮過日子,讓自己和家人積極染疫,引發爭議。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回應「盡量不要確診,戒慎但不恐懼」。

焦糖哥哥確診 網友「積極染疫」說惹議

焦糖哥哥陳嘉行在臉書PO文分享自己確診的消息,同時也表示「比起世界多數國家,台灣有很好的公衛條件,確診不用恐慌,還沒打疫苗的趕快打疫苗,台灣要勇敢和世界各國除了中國一樣走向正常生活」。

有一名網友在下方留言表示,他積極讓自己染疫,並且在確診後又積極讓一起居隔的家人也確診,利用7-10天的時間達成全家確診的成就,希望藉此讓全家擁有抗體,並表示隔離完畢以後就不用再神經兮兮的過日子了。

有網友在焦糖哥哥貼文下方留言表示自己「積極染疫」(圖/翻攝自焦糖哥哥臉書)
有網友在焦糖哥哥貼文下方留言表示自己「積極染疫」(圖/翻攝自焦糖哥哥臉書)
  

陳時中回應 「盡量別確診,戒慎不恐懼」

對於這則留言,焦糖哥哥則回應「是,只是我猜政府沒辦法講這麼明白,這樣講絕對被操作,但是懂的人就懂」,對於這樣的言論,被外界解讀成贊同「積極染疫」的做法,也引發熱議。

華視新聞記者於今(12)日疫情記者會時,針對「積極染疫」的說法提問指揮中心的看法,陳時中則回應,整體社會在防疫的策略上,當然不希望一下子確診者太多,造成醫療量能的壓力太大,不過就個人而言,現在疫情有輕症化的趨勢,陳時中強調「小心,但不用太緊張,戒慎不恐懼」,並呼籲民眾盡量不要確診,若是確診也不用太過緊張,身體照顧好才是最重要的。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