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歌唱大賽烏克蘭奪冠 總統:2023馬立波見

歐洲歌唱大賽烏克蘭奪冠 總統:2023馬立波見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歐洲

一年一度的歐洲歌唱大賽決賽,14日在義大利杜林舉行,烏克蘭民謠饒舌團體「卡路什樂團」,不負眾望,獲得大批網友投票,奪得本屆大賽冠軍,英國拿下第二西班牙第三。得到冠軍的國家,自動獲得下屆主辦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立刻發文恭賀,感謝「卡路什樂團」把冠軍帶回烏克蘭。並且直接說,2023年,大家馬立波見。

烏克蘭民謠史蒂芬妮亞說:「媽媽為我吟唱一首催眠曲,我想聽您的母語。」來自烏克蘭的「卡路什樂團」,利用傳統長笛,還有饒舌技巧,打造出一首節奏強烈的烏克蘭民謠,台上唱得氣氛熱烈台下聽得如癡如醉,卡路什樂團主唱普修克說:「請幫助烏克蘭和馬立波,現在就幫助亞速鋼鐵廠。」

團體發自內心最真誠的表演,觀眾看到了,卡路什不負眾望,奪得冠軍,這也是烏克蘭,第三次贏得歐洲歌唱大賽,卡路什樂團說:「謝謝大家謝謝大家支持烏克蘭,這個勝利要獻給所有烏克蘭人,願榮光歸烏克蘭。」

歐洲歌唱大賽是由歐洲廣播聯盟(European Broadcasting Union,EBU)主辦,1956年開始舉行,是世界上最大型的歌唱比賽之一,挪威參賽歌曲給那匹狼一根香蕉說:「狼要吃我阿嬤之前,快給那匹狼一根香蕉。」從編曲到歌詞,各國天馬行空,盼能贏得觀眾的投票,按照慣例冠軍國將會主辦隔年的比賽,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在第一時間發文恭賀卡路什樂團,烏克蘭的勇氣在世界留下印記,烏克蘭的音樂征服了歐洲,澤倫斯基有信心,飽受戰火蹂躪的馬立波,能夠再次重建,大家2023年馬立波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