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增39萬人"發燒" 金正恩怒責黨政軍

北韓增39萬人"發燒" 金正恩怒責黨政軍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北韓

北韓昨(15)日這天新增39萬名發燒者、其中8人死亡,北韓沒有新冠疫苗,連最基本的PCR檢測以及專門病房都付之闕如,儘管北韓聲稱不需外力支援,可自行戰勝疫情,但外傳平壤當局,透過外交管道向中國尋求防疫支援。至於領導人金正恩,仍在全國各地奔走。北韓央視指出,金正恩對於黨政軍高層,沒有及時釋出藥物感到震怒,要求人民軍立刻穩定平壤藥品供應,讓藥局能夠「24小時營業」。

不曉得是生氣還是懊悔,金正恩將手拿的筆不斷朝桌面敲,肢體表情顯得很焦躁,這是因為北韓新冠疫情急速擴散,發燒病例每天以幾10萬人的規模暴增當中。朝鮮中央台主播李春姬說:「金正恩同志指責,以首都圈為中心,同時多地擴散出去的發熱疾病,足以證明長久構築的防疫體系,存在嚴重盲點。」

不只是坐鎮中央紙上談兵,金正恩把口罩戴好戴滿,走訪各地藥局了解情況。北韓剛承認疫情時,金正恩要政治局緊急釋出國家儲備藥物,還通令所有藥店24小時營業,但根本沒有落實。YTN記者:「金委員長視察了,平壤大同江區的藥店,檢查藥品供銷情況,數度強調要補起防疫漏洞,稍早金委員長,將這種情況定義為,是建國以來的大動亂,還捐贈他自己準備的急救藥物。」

金正恩金委員長甚至向中央軍委會發出命令,點名軍隊盡快生出藥物,提供給平壤的老百姓。讓人想到4月底閱兵時,出現一支特別的隊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說:「偉哉我們的革命武裝力量,萬歲(萬歲)。」

當時有一個方陣,全員戴防毒面具、身穿防護服、背著清潔消毒設備,當時官方大肆介紹,這就是北韓引以為傲的「新冠防疫擔當部隊」。只是大張旗鼓展示完不久,病毒就藉著閱兵時駢肩雜遝的人群傳開,讓北韓深陷「建國以來大動亂」之中,YTN主播:「北韓新冠疫情蔓延開來,新宣布的發熱患者人數,高達39萬人。」

防治疫情所需的疫苗,南韓方面正在討論是否提供給北韓,而美國則說暫時沒有規劃,儘管北韓聲稱不需外力支援,可自行戰勝疫情,但外傳平壤當局,透過外交管道向中國尋求防疫支援,金正恩也說,要學習中國防疫經驗,度過此次災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