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以來最大動盪" 北韓增21人染疫亡

"建國以來最大動盪" 北韓增21人染疫亡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北韓

北韓前(12)日首度承認國內疫情爆發後,今(14)日又傳出過去24小時內,有17萬4千多人出現發燒的症狀,另外,還有21人在發燒後死亡。現在南韓已經和美國開始商討,要如何對北韓進行人道救援,剛上任的南韓總統「尹錫悅」也表態,願意提供疫苗和治療藥物。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表示,這次疫情爆發,是北韓建國以來面臨的最大動盪,但言談中似乎也暗示,北韓沒有意願接受外界的援助。

北韓平壤街頭民眾上公車,或進入公共場所前先量額溫,還可以看見身穿橘色防護衣的,防疫人員在路上消毒,證實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後,13日北韓又傳出更多,發燒後死亡的案例。記者說:「根據朝中社報導,北韓13日又有17萬4400人,出現發燒的症狀,並宣布有21人死亡。」

北韓全國出現發燒症狀的,目前已有24萬3630人痊癒,28萬810人仍在治療中,金正恩表示這是北韓建國以來,面臨的最大動盪,下令要以強大的組織能力,和控制能力來克服危機,被外界解讀為北韓打算單打獨鬥,似乎不願借助外力來防疫。CNN記者:「這是相當嚴重的問題,因為北韓沒有疫苗或群體免疫,也沒有足夠的醫療量能,來保護暴露在高傳染力病毒下的病患。」

北韓2021年拒絕COVAX提供的AZ疫苗,和中國主動捐贈的疫苗,當地醫療資源,也不足以應付大規模流行病,加上檢測量能有限。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北韓截至3月底,全國2500萬人當中,只有6萬4千多人接受過檢測,彭博公衛學院流行病學家沃爾說:「我認為在北韓,大量人口營養不良的問題,在現在新冠病毒疫情中,可能造成大量重症和死亡案例。」

目前南韓正在與美國商討,國際社會該如何進行人道救援,南韓也有意願提供北韓疫苗和藥品,儘管外界普遍認為受疫情爆發影響,北韓可能會暫緩核武開發,但12日仍進行了飛彈試射,到底北韓願不願意拉下臉,接受外界援助,恐怕還得繼續觀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