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單日1.8萬確診 3週35萬人"不明發燒"

北韓單日1.8萬確診 3週35萬人"不明發燒"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陳偉毅 報導  / 北韓

撐了2年多零確診,北韓先是在12日證實,出現第一宗新冠病例;沒想到隔天,官媒報導單單12日這天,就新增1萬8000多例確診。而且還承認,從4月底至今,短時間內全國超過35萬人,出現「不明原因發燒症狀」,北韓防疫破洞出現在何處?金正恩為何選擇此刻,向全世界公布驚人的確診數字?

罕見戴口罩上鏡頭,直到準備講話才摘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情嚴肅耳提面命;因為北韓疫情星火燎原,再也無法自稱零確診,從上月底開始大流行,據報累積超過35萬名患者,傳播情況似乎很嚴重,5月12日勞動新聞頭版,就拿金正恩這場防疫大會當頭版。

隔天朝中社報導,北韓短短一天、新增1萬8000多例確診。從上月底至今,累計35萬人發燒,更讓金正恩氣炸,富士電視記者(2022.5.13)說:「金正恩痛罵防疫部門,不僅不負責任而且無能,昨天他在防疫司令部視察時,下令各城實施徹底封鎖。」韓聯社指出,很可能是上月底辦閱兵,使病毒先在部隊裡流傳,接著群眾輾轉染疫。

目前北韓採取的抗疫手段非常有限,由於衛生物資缺乏,新冠特效藥更是付之闕如,當局只能使用最原始封城手段,據北京方面線人提供情報,北韓全面禁止居民移動,連外出都不被允許,向來十分愛面子的金正恩,公開疫情危機,動機可能不單純,有一說是南韓新總統上台,所以擺出哀兵姿態,希望恢復南北對話。

又或者疫情真的太嚴重,金正恩得硬著頭皮,向美韓索取醫藥援助,南韓慶南大學遠東研究學者林乙出說:「現在接受美國製疫苗嗎,這可能不符合,金正恩委員長的統治風格,會進一步動搖他的地位,所以我認為金正恩很難接受。」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中方隨時準備,為朝方抗擊疫情,全力提供支持幫助。」此前中國、俄羅斯與世衛,都曾表達願意捐助疫苗,但遭到北韓拒絕,除了極少數權貴,整個北韓2500萬人,很可能無人接種過疫苗。加上檢測能量有限、醫療設施不足,倘若北韓再不讓自身疫情透明化,將處在非常危險的境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