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宣布:實現社會面清零 6月全市陸續解封

上海宣布:實現社會面清零 6月全市陸續解封 | 華視新聞
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趙丹丹。(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中國

全球疫情肆虐,中國上海疫情燒不停,上海自3月28日開始實施封城,不過近日疫確診數逐漸減少。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趙丹丹今(17)日也宣布,上海全市16個區疫情都已實現「社會面清零」,上海全市將陸續解封。

上海確診數減少 昨日增本土77例 

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趙丹丹今日上午在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昨(16)日上海新增77例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和746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其中77例本土確診病例,31例在閉環隔離管控中發現,46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轉歸確診病例。746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均在閉環隔離管控中發現。

趙丹丹指出,目前為止截至17日上午9點,這次疫情全市已累計排查到在滬密切接觸者902454人,均已落實管控。「昨天全市本土確診病例出院315例,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集中隔離2872例,他們將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監測,請社區妥善做好接返工作。」

趙丹丹表示,近階段上海持續開展了基於三區劃分的「抗原+核酸」組合篩查。根據篩查結果,5月16日全市共劃分封控區4057個,涉及人口數約86萬,管控區16484個,涉及人口數約300萬,防範區51803個,涉及人口數約1944萬。趙丹丹特別強調,「目前,上海全市16個區都已實現社會面清零。」

全面封城多天 副市長:6月起全面恢復上海

除此之外,上海自4月1日起全面封控迄今為止已46天,近日疫情持續降溫,關於接下來的規劃,上海市副市長宗明16日表示,6月1日至6月中下旬,在嚴格防範疫情反彈、風險可控的前提下,全面實施疫情防控常態化管理,全面恢復上海全市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上海市日前也已確認將分三階段逐步解封,並預計將於6月初至中下旬,全面恢復正常生活秩序。第一階段從16日至21日,為了鞏固清零的「十大行動」成果,重點是降新增、防反彈,持續減少封控區、管控區人數,防範區有序放開、流動、管控,全市保持低水準社會活動;第二階段從22日至31日,主要是縮小封控區和管控區範圍直至解封,加快疫情防控向常態化分級分類管理轉變;第三階段從6月1日至6月中下旬,實施疫情防控常態化管理,全面恢復全市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