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社會面清零" 逐步恢復正常生活

上海疫情"社會面清零" 逐步恢復正常生活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中國

中國單日新增確診1049例,其中上海新增823例,上海市官方表示,已經達成社會面清零,將逐步恢復正常生活,至於北京,雖然單日確診52例,沒有明顯增加,但官方表示,傳播鏈還沒完全阻斷,而且發現零星的隱匿病例,因此仍實施嚴格的防疫措施,包括日本、香港和法國媒體都報導,北京大學宿舍搭起圍牆,將學生和教職員分隔開來,因而引發北大學生不滿,15日晚間發起抗議,還推倒部分圍牆。

學生暗夜聚集抗議憤而推倒部分圍牆上海單日新增數下降將逐步恢復正常生活,夜裡大批學生聚在一起,高喊口號聽起來相當不滿,根據香港媒體日本媒體,還有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15日晚間北京大學學生,發起一場集體抗議。

副校長出面安撫顯然沒用,網傳校方築牆,是為了防止學生離開宿舍,只有教職員能自由進出,不滿學校的差別待遇,學生憤而發起抗爭,甚至推倒部分圍牆,直到晚間11點左右,人潮才逐漸散去,上海副市長宗明說:「6月1日到6月中下旬,全面恢復全市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另一方面,上海16日的疫情記者會,宣稱全市16個區,已實現社會面清零,封控區總人數降到100萬人以下,將逐步恢復正常生活,日本記者說:「超商和超市16日起,就可陸續恢復營業,但持續限制民眾外出,市民能否外出仍不得而知。」經過近2個月的封城,上海單日新增病例,已經降到千人以下,22日起地面巴士和軌道交通,也將有條件逐步恢復營運,不過獲准外出的民眾,拍到街上店家依舊大門深鎖,因為只有商家能夠營業,多數員工還無法外出上班,民眾想自由採買恐怕還得再等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