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13成員國提案 邀請台灣參與WHA

方子齊 陳書杉 報導  / 歐洲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22號登場,台灣距離入場出席,更近一步!世界衛生組織WHO證實,截至16號收到13個成員國提案,發起臨時動議,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WHO表示,台灣的出席資格,最快可能在23號的會議中,公開討論。不只13國提案挺台,在歐洲的5個國家,包括奧地利、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和波蘭,許多國會議員與民眾,響應台灣在這五國大使的號召,聲援台灣出席WHA。

歐洲挺台民眾說:「讓台灣參加WHA,台灣可以幫忙謝謝台灣。」歐洲民眾在多瑙河畔站出來,力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這波聲浪,世界衛生組織WHO在16日證實,他們收到了。「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的議案,WHO法律顧問表示,已經有13個成員國,提案發起臨時動議。這項提議已被收下,交由總務委員會審理,預計在WHA登場第一天、也就是22號進行非公開討論,接著才會向WHA全會建議排入議程,可望在23日公開討論。

匈牙利前國會議員巴納說:「台灣是全民健康覆蓋的典範,台灣正在幫忙。」波蘭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副主席穆拉杰克說:「請給予台灣席次參加WHA。」橫跨匈牙利、波蘭、奧地利、捷克、斯洛伐克,台灣在歐洲5國組成的多瑙河連線,也在WHA前夕號召國際友人發聲。從近年捐助醫療物資,到當前的烏俄人道支援,我國積極行動,打動全球社會。

奧地利首席監察使艾蒙說:「身為奧地利監察使我想強調,當我們的世界面臨共同挑戰,在疫情烏克蘭戰爭經濟危機之際。」斯洛伐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說:「台灣是國際社會的良善力量。」無論公開的支持,還是非公開的提案,國際力挺台灣參與WHA,已經看見初步成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