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將亞洲行 美9議員聯名籲加訪台灣

拜登將亞洲行 美9議員聯名籲加訪台灣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20日將出訪亞洲,到南韓跟日本。這是他上任以來,首度訪問亞洲。他將與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分別舉行雙邊會議,訪問期間,拜登也會與澳洲、印度和日本領袖召開四方安全對話(QUAD)。那麼拜登有沒有可能來台灣呢?美國有9名共和黨籍眾議員,12號就聯名致函給拜登,呼籲他的亞洲行,應該要考慮加訪台灣。而美國與東協(ASEAN)特別峰會,5月12日在華盛頓開幕,拜登強調,正在開啟一個新時代,一個美國東盟關係的新時代。

美國總統拜登說:「如果你環顧世界,我們所面臨的挑戰,東盟美國的伙伴關係至關重要,我們正在開啟一個新時代,一個美國東協關係的新時代。」在這為期兩天的峰會上,白宮重申美國對東南亞的承諾深化雙邊合作,WION新聞主播:「召開這兩天的特別峰會的同時,美國正在應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拜登政府也持續努力,要證明美方並沒有失去,對太平洋區域的關注。」

拜登在峰會開始前,就先送上1.5億美元的大禮包,要在基礎建設安全防疫,還有海事等領域加強合作,藉此反制中國的影響力。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說:「我們與東協的伙伴關係,將直接影響到美國人民的繁榮與安全,在繁榮問題上,東南亞富有彈性的供應鏈,讓美國消費者受益,而美國與東協也對這個區域,有著共同的願景,齊心合力我們將保衛並防止,對國際規則與規範的威脅。」

除了與東協加強關係,美國總統拜登也將在20日出訪亞洲,第一站先到南韓,22日轉往日本,23日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談,24日再出席四方安全對話。緊鑼密鼓的亞洲行程,也顯示美國和盟友,維護印太安全的決心,在此同時,美國有9名共和黨籍眾議員,日前聯名致函給拜登,呼籲拜登應該要考慮加訪台灣,並與總統蔡英文會面,討論如何深化美台安全與經濟夥伴關係,用行動表現美國對台灣的承諾,確實是「堅若磐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