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拜登亞洲行將宣布成立印太經濟架構

白宮:拜登亞洲行將宣布成立印太經濟架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啟程前往亞洲,預計訪問南韓與日本。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指出,拜登將在東京宣布成立「印太經濟架構」(IPEF),被外界解讀,是要跟中國主導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分庭抗禮。來聽稍早蘇利文說法。

蘇利文表示,由美國主導的印太經濟架構,是為了確保,從數位經濟到能源轉型,都能擁有安全的供應鏈;成員國之間也會就綠色能源與基礎建設來合作。而美國兩院,也呼籲拜登,應該把台灣納入印太經濟架構當中。拜登亞洲行第一站會先到南韓,在烏山空軍基地落地後,要轉往平澤市,參觀三星半導體工廠。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說:「我們稱作IPEF(印太經濟架構)的東西,是21世紀經濟再安排,也是應對經濟挑戰的一項新模式,拜登總統將得到日本首相陪同,一起開展IPEF(印太經濟架構),還有數名印太夥伴用視訊參與。」還有數名印太夥伴用視訊參與,用IPEF抗衡中國主導的RCEP?拜登亞洲行受矚目,拜登將在烏山基地下飛機轉往三星工廠訪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